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为两国筑起“心连心”的友谊之桥

2021-03-21 23:2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中老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中国段正线全长508.53公里,老挝境全长414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目前中老铁路建设进展顺利,可确保今年12月初全线开通运营,昆明至万象间实现直达运输。(3月9日 中国铁路)

中老铁路国内段沿途所经之地大多是傣族、布朗族、彝族、哈尼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随着这条铁路建设的顺利推进,其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人民的作用逐渐显现出来。对老挝和整个地区来说,参与“一带一路”都是有益机遇。作为泛亚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铁路将给东南亚国家带去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亚洲地区合作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机遇、新畅想。

中老铁路作为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老挝实现从“陆锁国”转变为“陆联国”的愿景提供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持,为老挝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交通运输保障。同时也将帮助老挝扩大与中国和东盟地区的合作和互联互通。中老铁路一旦建成全线通车,将极大提高他们的运输效率,促进老挝各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对于老挝而言,铁路带来的内联外通和猛增的贸易量、引资机会以及新增就业岗位等方面都使得中老铁路是打开目前老挝国家困局的最好出路。中老铁路的建设,寄托了中老人民的美好期许。我们常说“想致富,先修路”,老挝人民更亲切的说法“想致富,修铁路”。推进中老铁路建设有利于国家和地区经济的共同发展,在互联互通的合作共赢理念指引下,促进经济增长,改善民生,使得国家和地区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合作共赢之路。

中老铁路工程的不断推进,它将提升老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老中两国民心相通。“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给沿线的国家带来的红利,是有目共睹。(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