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驶入幸福的“慢火车”

2021-03-20 21:2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家诚

近日,脱贫攻坚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正在央视热播,一幕幕生动的脱贫攻坚影像令人心生震撼与感动。在第四集《合力攻坚》中,“慢火车”的身影悄然出现。节目一经播出,“我国仍保留81对扶贫小慢车”的话题就成为网络热搜词汇。“慢火车”一时间也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人民铁道报讯)

“慢火车”是在现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市场背景下开行的列车,它停站多、速度相比之下比较慢,途径了许许多多偏远的小站。在这个已基本完善的高铁时代,它的存在也许显得“格格不入”,但它车票价格便宜,为很多偏远地区的广大民众打开了内外交流的大门,它的开行是有意义的,是铁路扶贫的一个缩影。

自从通了“满火车”后现在这些地区的人们有了新的农产品销售方式,他们把农产品搬到火车上,有的人在火车上进行商品交易,有的乘坐火车到临近地方去销售农产品,铁路部门了解情况后,方便乘客购买商品,把商品种类及价格贴在公示栏上面,火车上出现了温馨而又忙碌的场景。慢火车的开行,给大山深处的人们带来了温暖和便利,渐渐的成为这些地区民众不可或缺的出行方式。

铁路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精准扶贫。许多村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办厂子、发展现代化农业、发展文化产业等等,铁路积极配合、助力各个途径村庄的良性发展,签订运输计划、全力助力销售。

“满火车”行驶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它承载着许多人的希望和明天,它将稳健的一道与广大人民行驶到幸福的明天。(梁家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