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迎来新发展

2021-03-20 21:2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株洲车辆段 周静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同时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开局之年,交通运输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动脉,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交通强国”的图景振奋人心。未来五年,深入推进铁路企业改革,构建快速网,基本贯通“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人们出行将更加的便捷。展望未来,我国将进一步完善综合运输大通道,加强出疆入藏、中西部地区、沿江沿海沿边战略骨干通道建设,有序推进能力紧张通道升级扩容。

全国来看,“十四五”期间,铁路建设任务仍十分繁重,在建、已批项目规模达3.19万亿元。到2025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7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含城际铁路)5万公里左右,铁路基本覆盖城区人口20万以上城市,高铁覆盖98%城区人口50万以上城市。与此同时,轨道交通发展将继续推进城市群都市圈交通一体化。我国将进一步加快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建设,构建高速公路环线系统,有序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到“十四五”末,我国将基本建成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轨道交通网。                                                                                                                                                                                                                                      (株洲车辆段 周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