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坐红色列车,传承红色精神!

2021-03-20 21:1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家诚

株洲市境内的醴茶铁路是连接湘东革命老区的“连心路”,是通向湘东红色景区的“红色路”。在醴茶铁路恢复客运业务后,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和株洲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组织开行了4趟株洲至炎陵罗霄山区旅游专列。(中国铁路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此来临之际,许多路局相继开行了红色旅行列车,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让旅途更有意义,此次铁路开行的红色旅游专列开往井冈山,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江西两省边界罗霄山脉中段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地武装斗争树立了榜样,成为中国革命走上建立农村根据地,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道路的开端。其革命纪念遗址和革命文化基地,是大家了解党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地方。

这趟专列以“学中共党史,乘红色专列”为主题,列车上有专门的红色教育讲师进行介绍,让列车成为一个边乘车、边学习的一个流动课堂,红色列车的开行是铁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表现,不仅仅推广红色旅游,还弘扬了革命精神,从而将铁路改革发展红利带给革命老区人民。

铁路部门一直以来推进革命老区的铁路建设,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助力人们开展党史教育,另外红色旅游专列的开兴,也带动了革命老区的旅游业,让老区的经济得到一定的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大家一起加油,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之奋斗!(梁家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