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2021-03-20 21:0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殊剑

3月11日下午,G1774次列车从武汉站驶出后,乘务员巡查车厢发现,旅客邓某的行李超出行李架,就按规定提示旅客重新摆放行李。没想到,邓某却以“高级专家”的身份向乘务员摆弄物理知识,且狡辩说自己的行李只超出10厘米,这样摆放没有问题。邓某的恶劣态度引发了众怒,周围旅客纷纷指责邓某。冲突升级,恼羞成怒的邓某冲向一位乘客,乘务员挡住中间一下被撞成骨裂住院!(摘要)

近期,G1774次列车,旅客车厢寻衅滋事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人尽皆知!原本行李超出行李架,只要动动手重新摆放就能解决的一件小事! 然而,邓某却非要“耍威风”,弄个所谓的“高级专家”来抗辩,大闹车厢,声称自己是“中科院专家”的邓某妄图摆出优越的的架子,搞“特权主意”无视法律法规。最终所谓的“专家”也被证实是某公司的普通员工,邓某也因寻衅滋事造成列车秩序混乱,被南京铁路警方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高铁行李摆放关乎车内众多旅客的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稍有不慎就可能付出惨重的安全代价。铁路部门明确规定行李要按要求存放,这些规矩是一次又一次的科学实践得出来的,不是任何人随便就能违反的!妄图挑战法律法规,等来的也只能是法律的严办!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则之下,人人平等!小到排队买票、验票进站、列车换乘,无论是普通人还是“专家”,不允许“特权主义”存在,违反规则者必然要受到法律惩办。近年来,铁路部门通过严抓实管,对高铁霸座者、坐车逃票者、倒卖车票者……,实施了严厉的打击教育,警示大众要自觉遵守铁路的法律法规,体现出铁路部门维护系统健康、和谐发展的理念!

铁路部门依法办事,行的端、坐的正,必将是打击违规犯罪的一块明镜,维护公众利益的一杆天平!(兰殊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