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上火车收藏火车驰骋梦想火车

2021-03-20 21:0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34岁的侯玉林,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机务段的一名动车司机。从16岁开始,他就收藏各种火车模型。(来源于3月20日《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走进侯玉林家,就像来到一个小型博物馆,大大小小共有40余种型号的火车模型。

        从时速三四十公里的绿皮车,到350公里复兴号上线。铁路正在发生一场举世瞩目的蝶变。每个车型的转变,都印记着铁路发展的轨迹,和民族兴旺的烙樱收藏火车,不仅是爱好,爱路,也是陶冶情操,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文化的一种向上表现。

       “这些车型90%我都开过!这个型号是我们段正在使用的车型;这辆‘朱德号’蒸汽机车是限量版,我费尽周折,花了3倍价钱才买回来……”谈起火车模型,侯玉林如数家珍。

      任何一种文化鉴赏和收藏,都需要一定的历史文化知识,特别是收藏,还得了解收藏品在当时的时代特征。并且,还要有丰富的生活经历和人生感悟,才能说出珍藏品的贵重所在之缘故。

      能够把兴趣和工作相结合是一种幸运,侯玉林就是那个幸运儿。2010年,他正式进入铁路工作,5年半之后,他考取了动车组司机驾照。

      2018年,仅有一年动车组列车驾龄的他,在西安局集团公司动车组司机技能竞赛中一举夺冠。“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1这是同事们对他的一致评价。

      “能够成为中国高铁事业发展的见证者, 我无比开心。”望着银龙奔驰的前方,侯玉林目光更加坚定。

       磁浮列车,无人机车,陆地飞行的高铁,正在蝶变中创新发展,日新月异,让我们拭目以待明天高铁新辉煌,新篇章。期待有一天,我们看到有更新更神奇宝贝火车珍藏品面世。(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