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未来之城”的开路先锋者

2021-03-20 13:4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他至今难忘2020年12月27日。那天,雄安新区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雄安站刚刚落成,迎来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仪式。站在月台上,目送着复兴号高速动车组C2702次列车缓缓开动,自豪感在李政心中油然而生。(3月18日人民日报)

“能成为雄安新区建设的开路先锋,深感荣幸。”不仅仅让雄安高铁公司雄安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政感慨不已,这也是无数“未来之城”开路先锋者的内心反映,雄安新区的每一位建设者都值得尊重。

2020年年底,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让北京与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紧密相连。其实在建设期间,铁路就与雄安建立了密切联系,无数建设者将最精细的理念、最先进的技术、最可贵的工匠精神倾注在这里,与雄安新区一起成长。作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工程,集无数资源打造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必定执行最严苛的标准,智慧、便捷、高效的要求贯穿于建设全过程。毫无疑问,铁路建设者是站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千年大计”的高度,努力把京雄城际铁路打造成新时代中国高铁建设的标杆和典范。

  “返工1下达命令容易,执行下来却很难,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协助,更主要的是加大了投入成本,影响的是工程进度和企业效益。然而,“差不多”思想在李政那里行不通,他们要建设的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于是,我们看到智能高铁新高度的诞生。京雄城际铁路广泛应用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70多项前沿科技,更重要的是,建设者们对待工程建设达到了苛求的地步,确保误差不超过1毫米。

还有无数个“李政”在这片孕育梦想的土地上深情耕作,为这美好的时代增添光彩。转瞬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多少建设项目拔地而起、巍然屹立;多少开路先锋在拓荒中成长、在困难前无私无畏、在需要前勇于奉献。相信“未来之城”的未来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