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增量显国企担当

2021-03-20 12:5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铁路货运量继续高速增长。2021年前两个月国家铁路发送货物6.13万吨,同比增长13.10%;其中2月,国家铁路发送货物2.89亿吨,同比增长14.4%;日均发送货物1031万吨,同比增长18.5%;日均装车16.9万车,同比增长19.1%。3月11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发布数据,显示上述消息。

从“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中我们以发现,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确定了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的重要战略部署,以“货运增量行动”的创新实践全面提升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质量和效率。

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条条小溪汇聚成浩瀚海洋,一个个企业打造出世界第二经济体,一列列火车拉动着中国经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党心所系、民心所向,需要各级组织、各个企业、广大人民群众拧成一股绳、攒成一股劲,举全国之力共克时艰、实现小康梦。

随着铁路货物快运业务不断的改革、完善,铁路快运实行“简化受理、随到随办、规范收费、热情服务”的“四句话”承诺,不难看出,在铁路推出货物快运后,铁路货运杀入快递市场,以低廉的费用,逐步在普通货运与快递公司所占据的快递市场中抢占份额,更重要的是铁路货运所花费的时间也比过去大大的降低,铁路货运比快递更低,人们在寄送货物,特别是大件货物的时候,笔者认为铁路货运,将会是快递市场的调节器,真正得实惠的还是老百姓。

相信只要铁路部门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认清形势、转变思路、深化改革、适应货运市场新常态,铁路货运一定会进入更加美好的明天。(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