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施工,安全与我们同行

2021-03-20 12:3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礼

作为一线的施工安全检查人员,这些年,我明显感到水利行业安全施工愈发受到重视,在项目也都设置了“工地安全体验区”来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普及教育,我们的日常检查也大都罗列在内,比如各种安全防护用具的展示,和一些危险的模拟,灭火器的使用,模拟高空落物,模拟洞口坠落,诸如此类。

早晨,当别的同事们开始陆续走进施工工地大门时,我们安全生产检查的队员们已经换好服装,聚集在大办公室交接前一天的检查单,分组、分配今天的安全检查工作。

上午工地项目检查。在今天的检查中,早起进入施工现场,拿着现场隐患排查清单对照现场的、安全平台、脚手架、高空作业,个人防护,警示标志牌等等一系列安全环境状态逐一进行排查,在排查中发现“现场施工作业不规范,安全防护未到位、现场个别承包管理人员未正确佩戴安全帽、承包单位现场作业人员着装不规范”的安全环保问题,当即进行了现场整改。

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帽是老生长谈的问题,在施工过程中劳务队伍基本都能按照要求正确佩戴,但是在换班休息到离开场区的途中总能碰到解开安全帽的个别情况。每一次遇到我都要提醒工人只要处于施工现场内一刻也不能放松,在平时空闲的时候也会逐一向他们说明安全施工无小事,强调作为工人最后一道保护的安全帽和安全绳的重要性。

今天上午的检查比较顺利,复查整改情况也全部到位,没有在现场遇到棘手复杂的问题。

中午,吃饭时间刚过、一点多点儿,我们几个安全员又聚集在一起进行安全教育注意事项的学习。随着项目全面展开,现阶段很多附属脚手架施工。中午学习脚手架施工安全管理知识,避免自己在工作中出现疏忽尽最大可能的保证建设安全。

深圳的气温越来越高,个别工人因天气炎热未正确佩戴安全帽,穿凉鞋施工,光膀子施工,作为安全员,我们总是提醒工人这样不行,那样不可,很多时候难免被骂。可考虑为了安全一切都不算什么 ,我觉得怎样我都能坚持下来。填写完今天的检查单,摘下安全帽,尽管头发已经被汗水湿了,可这也让我觉得我的工作更有意义了。

周而复始,每天都一样。全是小故事,都是大实话,安全生产是这样做的。对于我们来说,安全员就是要为安全施工做好服务,保障工地项目平安、稳定的建设,同时还要保护我们的蓝天白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