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行“战风沙” 铁路人在行动

2021-03-20 12:2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据了解从3月14日起,我国北方遭受了大范围的沙尘暴天气袭扰。作为近十年来影响范围最广、破坏性最严重的一次沙尘暴天气,其影响范围波及了包括西北,华北,东北部分地区在内的几乎所有北方地区,沿线铁路部分区段也遭受风沙侵袭。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气象信息,保持线路通畅,铁路部门主动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沟通,了解掌握气象信息,安排专人添乘列车,实时掌握沙害信息,对易发生沙害地段进行徒步检查,并提前安排大型机械,成立除沙应急抢险突击队,将抢险机具进行试运行并全部装车,随时做好清沙抢险准备。

清沙作业开始,铁路职工佩戴口罩和加厚面罩,身着防寒服,人手一把铁锹,埋头清沙,担当着铁路排险维修的重任一刻,不停地把细沙装入编织袋,扔出网围栏。铲沙、装沙、背袋、掩埋,尽管清沙过程中大家都全副武装,但细密的沙子还是会钻进头发、耳朵、鼻孔和嘴巴里,清沙过后,大伙儿俨然一副“兵马俑”的样子,仅是拍拍身上的衣服,就能下一嘲沙雨”,他们就在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环境中,默默奉献着。

每一名铁路“清沙人”时刻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用百折不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守护着盘桓的钢铁巨龙,在实际工作中与风“搏力”,和沙“掰腕”,只要风沙不止,清沙就不会停。(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