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级专家”大闹高铁?行拘!

2021-03-20 01:0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近日,在一列从武汉站驶出的火车上,乘务员巡查车厢时,发现一名旅客的行李超出行李架,就按规定提示他重新摆放行李,没想到该旅客称自己是“高级专家”,现场给乘务员讲起了物理知识,还把乘务员撞成骨裂住院。在乘警抵达现场后,邓某依然在车厢里大发脾气,叫嚣:“下车你死定了1

经调查,该男子姓邓,只是一名普通公司员工,吹嘘为高级专家只是为了给铁路工作人员施压。而邓某在恼羞成怒之后,选择踹厕所门、威胁乘客撞伤乘务员等行为,被南京铁路警方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令广大网友拍手叫好,一边倒表示此举“干得漂亮”,着实“大快人心”。

铁路警方提示,乘坐高铁发生下列严重失信行为的旅客限制乘坐铁路旅客列车:1.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2.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3.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和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4.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5.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行为。

其实我们在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对于每个人能够携带的行李多大体积、怎样摆放均有明确规定,当购买车票成功后,即与铁路部门构成了“客运合同”,彼此应当遵守相关管理规定,任何人都没有凌驾于规则之上的权利。而对乘车行为加以规范和约束,不仅关系到铁路运输秩序,更关系到每位旅客的生命安全,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和维护。(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