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丽江到香格里拉仅需1小时左右

2021-03-20 00:5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凯

1月16日,丽香铁路长钢轨铺设工程正式启动,标志着丽香铁路建设进入新阶段,为丽香铁路按节点工期目标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央视新闻)丽香铁路正线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137.487公里,其中铺设有砟轨道53.481公里,铺设弹性支承块式无砟轨道84.006公里,站线铺轨25.275公里,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路桥公司组建的丽香站前一标三分部独立担负施工。此次采用缆索吊机吊装640吨大吨位钢桁梁,为中铁大桥局自主研发设计,在世界范围内尚属先例。设计缆索最大吊重达800吨,是目前世界上吊重最重的缆索,被誉为“世界第一吊”。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是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从丽江途经虎跳峡,到达香格里拉,全长139公里。全线设有13个车站,为一级单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通车后,昆明到香格里拉有望4个小时抵达,丽江到香格里拉仅需1小时左右。丽香铁路正线全长139公里,先后穿越玉龙雪山、哈巴雪山、虎跳峡等著名景区。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补强滇西北地区铁路网和运输服务短板,也将结束迪庆藏族自治州不通铁路的历史。丽香铁路是铁路人的血汗结晶。由于香格里拉地处高原,所以对于修建丽香铁路来说可谓是难上加难,地质状况差、技术要求高、施工环境差等等因素都给丽香铁路增加了不少难度。铁路人克服重重困难,钻研各种难题,通过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为丽香铁路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谢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