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型“计次票”:通勤党的新福利

2021-03-20 00:5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步尚斌

为适应市场需求,南广高铁将于4月30日起推出计次票新型票制产品,以及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最大折扣为五五折。(3月19日网易新闻)

新型的“计次票”产品,是铁路部门为满足长期或短期固定区间频繁出行的商务或通勤旅客出行需求,特别对是对于长途旅客而言优惠力度总体较大。以京沪高铁为例,全程北京南-上海(虹桥)购买计次票后的平均单程票价为562元,一位数、两位数的大站快车票价为598元(上海始发终到为604元),此时在有需求的条件下可以选择购买计次票,20次可累计最高节省840元!

“计次票”产品的推出,极大便利了城市间的通勤和人员交流,对相连两地都有子公司或业务的公司来说,新型票的一经推出,不仅是价格上有着实质性的优惠,更是从基础出行体验上感受到了“领包就走”的便捷铁路生活。首先是不需要提前买票,带上身份证随到随走,相比于E卡通省了刷二维码的步骤。其次 可提前选座,并且还可以选4个,相比于已经很方便的E卡通,这项新策使得通勤乘客更大概率坐上想要的座位了,如遇行程变更时,在发车前可取消预约的席位,并且铁路方面不扣除任何费用。通勤没赶上提前买的车票不得不改签或者退票并收取费用的小伙伴们表示:这简直就是将“人性化”做到了教科书级别!

“计次票”产品的推出,是国铁集团响应乘车公交化的一项新举措,通过优化旅客候乘、乘车流程和接驳换乘服务,使旅客乘铁路出行享受公交化便捷畅通的新体验。我国许多城市铁路处在城区中心位置,“计次票”这种乘车公交化的措施,可以很大程度让这些车站承担起公交站的功能,在不需大量投资的情况下释放富余的铁路资源,让市民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大范围通勤,进一步产生良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计次票”产品的推出,带来的范围效应不仅能提升区域发展地位,实现多地多市城际互联互通,更能通过共同发展文旅产业、会议会展等,实现变高铁通道为“通道经济”,极大的推动我国城市产业呈现出多点布局、资源共享、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趋势,轨道上的中国跃然眼前。(步尚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