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汛期防控,国铁在行动

2021-03-20 00:2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云天

本网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赣闽两省铁路汛期时间为3月15日至10月10日。为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南铁运用“VR”等技术手段,提高隐患排查能力,确保列车运行安全。(人民网)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绵绵不绝的细雨成为了万物复苏的甘露,但汛期对于铁路的挑战却异常严峻。铁路轨道周边的山体、泥石流沟谷、河流、山塘、水库随时都有可能是一颗定时炸弹,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水断道等等的灾害,对铁路运行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严重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秩序。

国铁集团积极应对,各地方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各地方政府防洪防汛指挥中部合作联动,对各个重点路段、山体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防汛重点地区、位置进行24小时看守,新增多处智能监察报警设备以及新式探测技术,确保汛期险情及时发现并上报。对部分重点区域进行降速运行等举措;严格加强列车出库质量把控,确保做到出库客车零故障,保证列车运行性能;同时出台多种应预案,对由于汛期灾害导致列车晚点的部分旅客进行开导及安抚工作;全力保障在途列车餐饮供水基本服务。

面对汛期各式挑战,国铁集团始终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心系旅客安危,把列车运行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客车安全平稳运行,保障每一趟列车平安到站,保证每一位乘客安全到家。(肖云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