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踏春游 旅客共享乐悠悠

2021-03-20 00: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3月5日23时13分,348名游客乘坐Y802次“观金色罗平、探兴义幽境”赏花踏青专列从昆明站启程,赶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这是云南省首个铁路旅游专列联盟的首趟春游专列。(《人民铁道报》 3月11日电)

辛丑牛年春节是一个非常不平凡的春节。临近春节,新冠肺炎病毒反弹,国内多个地区出现高风险区域。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各地积极调整疫情防控等级,倡导大家非必要不要离开驻地,提倡“就地过年”。

春节期间,广大旅客朋友响应政府号召,纷纷退掉已经订好的火车票、飞机票、宾馆酒店。铁路部门扛起社会责任,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积极为旅客们免掉退票费用,减轻旅客朋友们经济负担,承担起一个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朋友的好评。

冬去春来,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人民群众的春游需求不断激发,春游热情不断高涨。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春游需求,刺激旅游经济、消费经济,铁路部门积极调整客运运力,围绕多个旅游热点地区,与旅行社合作共同开发铁路专列产品,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

网上有旅客说,现在一票至“景”,不再倒车换乘,节省了时间,一票出游的感觉太好了。铁路旅游专列联盟由昆明局国际旅游公司与多家旅行社合作而成,聚焦热点景区、共享旅游资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切合云南旅游优质品牌建设,极大地丰富和满足了旅客“周末游”“短途游”“城际游”的需求。

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如何保障广大旅客朋友们出行?铁路部门一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举全系统之力回答好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问题。近日,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接受采访时表示,将运用大数据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科学配置运力资源,组织好春游和暑期旅客运输。

正是一年春好时,不负风光更少年。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奋战在每一个岗位上,用青春和汗水绘就那春天里最美的画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