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冒充“高级专家”很“低级”

2021-03-20 00:1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 冠 璇

3月11日下午,G1774次列车从武汉站驶出后,乘务员巡查车厢发现,有一位旅客的行李超出行李架,就按规定提示旅客重新摆放行李。没想到,这位旅客竟称自己是“高级专家”,还把乘务员撞成骨裂住院!(3月16日江苏新闻)

平日里,民众出行乘坐高铁或者普快火车,难免携带大包小包的行李,而乘务员也会对宽窄不一、厚薄不齐的行李展开巡视,目的也是消除行李坠落的安全隐患,带给旅客温馨的出行环境,只要乘务员对旅客提出行李挪动的要求,我们遵从照做就是,毕竟安全至上,也是举手之劳,但是连这样的小小要求都不愿做,反而就这个问题跟列车工作人员展开辩论,未免有些执拗。

原本是一件芝麻绿豆的小事,只要起身挪一挪,换个位置安放就行,这名旅客不仅不愿,还自称是中科院研究物理的高级专家,并卖弄数理领域的专业知识,用一番专业的说辞证明自己的行李如此摆放没有问题,将事情逐渐扩大,引起众怒,进而发生冲突,伤及乘务员。幸好乘警及时赶到,阻止了事态的恶化,该旅客仍是不依不饶,放话恐吓,下车时还脚踹厕所门,这一连串的乖张举动,与“高级专家”的身份,很不匹配,反而过于低劣。

高铁列车属于公众区域,不管旅客是什么人,或者有着高人一等的身份,都应无条件遵守相关的规定。作为一个正常成年人,出门在外,就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做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的继承人,作为出行旅客,就应自觉遵守乘车规定文明出行。携带过宽的行李放在车座上方的行李架上,就算无此安全意识,但当乘务员好意提醒之时,又何必与之抬杠,连放厥词?

经查,这名旅客只是一名普通公司的员工,之所以架高自己,冒充“高级专家”是为了给铁路工作人员施压,吓退规则。这样的想法和行为,只能说太低级趣味,是在给新时代文明时代抹黑。

因为寻衅滋事,当事人被处罚行政拘留十天。如果当时能够听从乘务员的提醒,将超出行李架的行李挪至别处,消除同车厢旅客的人身安全隐患,他将得到的必是乘务员的微笑,以及同行旅客的赞许。只可惜,他选择了乘客的反感,网友的唾弃,法律的惩处。不得不说,冒充“高级专家”为自己行方便,无视规定,寻找绿色通道,十分低级。

当今社会,君子很多,小人也不少,君子多是低调内敛,小人却时常胡作非为。敬君子远小人,奖君子罚小人才是社会正道。也只有遵守规定,才不会给为我们服务的服务人员添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