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轻轨撞上无人机:风景虽美 但别扰了去往春天的路

2021-03-18 23:3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立春以来,鲜花掩映的重庆轨道交通引爆朋友圈,2号线单轨列车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开往春天的列车,不少市民都纷纷前来拍照打卡,其中部分市民还选择用无人机进行拍摄。2月22日15时30分左右,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一辆列车在行驶至佛图关段至大坪段时,与一架超低空飞行的无人机碰撞后被逼停。据工作人员表示,乘客未出现受伤情况,事故未造成列车损伤,有关情况已向相关部门上报,等待后续处理。

春天温度回升,万物生机盎然,外出欣赏美景本无可厚非,但部分人员无视法律法规,产生无人机对撞列车事件,不仅明显妨害轨道交通运行安全,可能造成车辆损坏,车辆紧急制动也会带来一系列运行问题。正如官方声明所说,此次事故已违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规定明确禁止在地面或者高架线路两侧各1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和无人机等低空飞行器。

无独有偶,1月11日,一男子在广州南站“黑飞” 无人机,导致无人机失联落入铁轨。前几日,四川蒲江铁路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小型无人机在高铁铁轨与接触网之间来回飞行,严重危及列车运行安全,此外还有无人机干扰机场飞机起降、砸伤路人、侵犯他人隐私等频频发生,这些事件的发生让人们看到,规范无人机监管迫在眉睫,,只有进一步强化监管,规范无人机飞行秩序,我们才会欣赏到更美的风景,与春天热情相拥。(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