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出发开工!

2021-03-18 23: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1年春节假期结束,各项工作陆续展开,务工人员也踏上了返程复工的旅途。由于务工人员出行的时间、目的地相对集中,存在较大的出行压力,铁路部门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省份,联合地方政府开行多趟次务工专列。

目前,长三角地区首列务工专列G7669次列车于 2月21日上午从高铁亳州南站开出,来自亳州市各县区的200余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专列,直达浙江宁波返岗复工;西北地区首趟“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务工高铁专列于2月21日上午从定西北站直达福州市返岗务工;湖北省开行的首趟务工专列G1034次高铁,于2月23日准时由荆州站出发开往深圳北站,其他各地铁路部门也均在抓紧组织务工专列,保障务工人员返岗之路畅通无阻。

为保障专列顺利开行,避免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针对务工人员这一特殊群体,在车站开辟专用的候车区和绿色通道,加强旅客进站安检及体温监测,核验健康码,并加大站尝列车的消毒力度,做好通风、保洁工作,全力防控疫情,营造了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让返岗务工人员省心、省力又省钱。

铁路部门积极发出“务工专列”,落实各项服务举措,助力务工人员顺利返岗,不仅是扩大市场化服务的务实之举,也是一心为民的生动诠释,包含着深深的民生情怀,为复工复产提供运力保障,也为无数务工人员开启了一段暖心之旅。(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