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路春光赏河山,“火车大巴”悦民心

2021-03-18 23:2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越

3月15日清晨,K5480次列车从陕西汉中出发在秦巴山水和油菜花海里穿行一路向东驶往西乡。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公交化“观花”普速旅游列车助力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来源:中国铁路)。

三月春风拂山河,黄花绿黛景色新。正值暖春,赏花时节,,百万亩金色油菜花海怒放,与青山绿水、麦田阡陌、黛瓦白墙的民舍交相呼应,在秦巴腹地的汉中大地上形成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卷。

一路好春光,“火车大巴”去赏花。2021年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在汉中拉开帷幕。为了广大旅客能够舒心舒适观花旅游,西安局集团公司此次采取高铁+普速的方式为旅客构筑了一条暖心的踏青路。除了在前期每日加开了西安北至汉中2对“观花”高铁旅游列车的基础上,自3月13日至4月1日期间,西安局每日再次加开3对汉中至西乡快速旅游列车,并且在周末还将再加开3对,为观花游客提供“火车大巴”出行服务。

一路好春光,“观花列车”服务佳。春花悦目,出行自然要悦心。据笔者了解铁路部门为保证民众赏花旅途舒适舒心,提早就做好了系列举措,如:在西乡站安排专人在出站口为旅客做好旅游景点、观花线路咨询及出行提示服务;汉中站增加2个安检通道,增设2个老年旅客爱心通道;在出站口设置出行服务二维码,提供旅客返程预约、重点旅客爱心预约等服务。不得不说铁路部门种种举措走到了民众心里,让此次踏上观花之旅的旅客赏花“悦目”、出行“悦心”。

一路好春光,“神州大地”好风光。神州大地上春光大好,各地更是加开旅游专列方便旅客踏青出游。有汉十高铁和汉宜铁路组成的“V”字型黄金旅游线,途径武当山等数十处风景名胜,可谓风光无限;更有广东湛江站至广西融安站的跨省特快列车,过遂溪、廉江等12座车站,不但可以领略沿途山水美食,苗侗民俗文化,还有享誉全国 “海鲜美食之都”湛江可以打卡,带乘客奔赴一嘲山海”之约。不止如此长三角地区开设高铁旅游赏春专列、“彩云之南”旅游慢火车等等,暖春时节铁路部门加开的旅游专列,为民众构建了一条欣赏祖国春光的踏青路。

春光无限好,山河景色绝。正值好时光,正是踏青时,从汉中“火车大巴”到全国旅游专列,为保证旅客能够安全舒适的乘车出行,快乐、放心到各地领略春光美景,铁路部门确实下足了功夫,用实际行动彰显企业担当,使民众能悦目,亦能悦心。(毛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