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去春来,共赴樱花之约

2021-03-18 21:4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新

樱花如期开放,英雄如约而至。3月12日,江苏省援鄂医疗队、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江西省援鄂医疗队等的近百名医护代表及家属分别乘坐G1549、G404、G648等次列车抵达武汉站。援鄂医疗队员下车走上站台后,武汉站工作人员立即打出欢迎标语并送上一束束鲜花,欢迎援鄂英雄的到来,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人民铁道网3月17日)

2020年突如起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给武汉按下了暂停键,一千四百多万人口的武汉,道无舟车,万巷空寂。全国340多支援鄂医疗队,4.2万名余白衣天使迎难而上,日夜坚守。“我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我知道你们为了谁”,每一件防护服上都有一个不朽的名字,每个名字都一笔一划地承载着医者的担当、患者的希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逆风前行,冲在抗疫最前线。错过了繁花似锦的春天,也错过了武汉灿烂若云的樱花,他们相约来年再来武汉看樱花。

疫去春来,荆楚大地樱花烂漫,百花竞放,湖北省委、省政府专门部署“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邀请全国人民共赏荆楚大地的美丽春天,感恩回馈全国人民对湖北的无私援助。

3月11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援鄂医护、企业家、游客代表120余人,相约东湖樱花园,共赴樱花之约,开启美好旅程。在武汉站站台上,值班站长贾青青为援鄂医疗队献上鲜花,抗疫英雄们纷纷表示,再一次踏上荆楚大地,完全是不一样的心情,他们对这片战斗过的土地有着别样的情怀。

  “相约春天赏樱花”是来自武汉与全国人民的约定,再见荆楚大地,车水马龙,繁华依旧。疫去春来,山河无恙,疫散情存,你我皆好。生活逐渐回归正常,此刻回望去年走过的惊心动魄、众志成城路,每一步都刻骨铭心,愿国泰民安,山河无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