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脑电波"老师桃李满天下

2021-03-18 01:3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14年追踪动车“脑电波”,历经5代列控车载ATP设备变迁。每年参与8次数据换装,能修全路所有动车组车型,从业20年零责任故障。作为全国铁路首批维护动车列控车载设备的技术能手,被誉为动车大脑的“首席医师”。他就是青岛电务段青岛高铁车载设备车间技术员徐兆全。(来源于《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14年如一日,徐兆全的电话始终24小时不关铃声。即使在深夜或凌晨,响铃三声必定接通,他的名字和手机号码作为应急联系人。被贴在济南局集团公司配属青岛地区动车组司机室的显眼位置。当高铁司机遇到设备问题时,第一个想到、找到的人就是他,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手机一响他便捂着手机踮着脚往卫生间跑,这里就是他的“深夜处警台”。

       从手机不关,购铃即接听,捂着手机踮着脚到"卫士间处警台",我们可以看到徐兆全敬业乐业的侧面。同时,也是一个体谅家人的好男人,既把工作做好做圆满,又不打扰家人的好男人。

      徐兆全从2006年开始接触,动车组列控车载设备,成为中国铁路第一批专业维护该设备的技术人员。

       从第一批维修专人才来看,徐兆全是个积极向上的好青年。他喜欢看书该报,善于积累知识,熟练地掌握了一门维修技术。

       从和谐号到复兴号列控车载设备,进行了5次升级换代。他对所有车型的维护维修都了如指掌。

      徐兆全始终坚持言传身教、诲人不倦。全车间三分之二以上的职工都是他的“徒弟”。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圆。从徐兆全善于传授知识。为他们讲课,徐兆全是最最美铁路人,也是一个最美最美铁路人的老师。(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