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大巴”让旅客在油菜花海中遨游

2021-03-17 21:0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三月春风暖。地处秦巴腹地的陕西汉中,百万亩油菜花同时怒放,犹如金色的海洋,与青山绿水以及镶嵌其间的麦田、黛瓦白墙的民舍相互掩映,组成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每年此时,正是赏春最好时节。3月15日7时30分,K5480次列车从汉中出发,一路向东驶往西乡,在秦巴山水和油菜花海的画卷里穿行。车厢里的旅客纷纷按下快门,定格窗外的春色美景。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公交化”观花普速旅游列车,助力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人民铁道报3月15日)

又到了阳春三月,花红柳绿的时节,万物复苏,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三月的花海,让笔者印象最深的就是油菜花海了,没想到春运刚刚结束,就到了赏油菜花的季节了。尤其今年的油菜花开的格外艳丽,赏油菜花成为居民出行的热门项目,各地也针对当前居民出行需求,推出了各式各样的赏油菜花服务,吸引大量旅客前来游玩,以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今年陕西举办了“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将会吸引大量旅客前来赏油菜花海,铁路部门为了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并为该文化节倾情助力,开行了“公交化”观花普速旅游列车,这是一种适应当前市场发展需求的表现,既能为当地发展提供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当地传播其独特的人文特色气息,也能为正在面临疫情考验的铁路部门提供一种增效益的方式。

随着疫情的好转,春运的结束,各地出行政策的放开,春季踏青成为居民的首选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能针对这一现象提供相应的出行服务,这是值得赞扬的。现在跟春运前期,国家政策鼓励就地过年时相比,旅客发送量可谓急剧增加,这也说明部分热门地区的车票非常抢手,甚至一票难求,导致旅客的出行需求得不到满足。铁路部门在市场调研过程中,能够有效发现这一问题,针对该问题提出有效解决措施,为旅客提供单独的旅客观光专列,让旅客轻松舒适的欣赏到沿途的美景,玩的更开心,这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一种良好体现。

虽然在观光专列上面欣赏美丽的风景是一种很让人愉快的事,但是我们作为旅客在乘车过程中,也还是要遵从铁路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乘车,这样在旅途中才能玩的更开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