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暖花开时 “火车大巴”带你赏花可好

2021-03-17 20:0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3月15日清晨,K5480次列车从陕西汉中出发,在秦巴山水和油菜花海里穿行。

一路向东驶往西乡,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公交化“观花”普速旅游列车,助力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转自中国铁路)

近日,2021年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在汉中正式启动。为方便旅客观花旅游,西安局集团公司采取高铁+普速的方式,在前期每日加开西安北至汉中D9405次、D9407次“观花”高铁旅游列车的基础上,自3月13日至4月1日,每日再次加开3对汉中至西乡快速旅游列车,逢周末还将再加开3对,为观花”游客提供“火车大巴”出行服务。

三月春风暖,赏花好时节。在地处秦巴腹地的汉中,百万亩油菜花同时怒放,犹如金色的海洋,与青山绿水、镶嵌其间的麦田、黛瓦白墙的民舍相互掩映,组成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卷。路过漫山花开,在这份缓慢中,静静地倾听涓涓流水和大山里的鸟语呢喃。沿途秀丽的风光、迷人的景色深受许多火车迷和摄影爱好者的喜爱,经常可以看到带着各种照相机的旅客在车窗前边看边拍。

铁路部门在满足旅客享受风景之余,还专门为旅客设立了便民服务站如:西乡站安排专人在出站口为旅客做好旅游景点、观花线路咨询及出行提示服务;汉中站增加2个安检通道,增设2个老年旅客爱心通道,在出站口设置出行服务二维码,提供旅客返程预约、重点旅客爱心预约等服务,让游客赏花“悦目”、出行“悦心”。

铁路部门加开旅游专列,方便旅客踏青出游。是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实践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笔者希望铁路部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多多推出方便旅客出行的创新升级。(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