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撸起袖子加油干,抢抓新春“开门红”

2021-03-17 19:5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常硕 孔正国

随车吊动起来了,挖机跑起来了,施工人员繁忙作业……连日来,中国水电四局东西湖雨污分流工程项目各施工面陆续恢复施工,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早春建设画卷。

截止今天已经有一百多个工人到岗了,接下来工人还会分批到岗,3月18日前预计7个工作面全部展开施工。为了如期完成建设目标,项目部加班加点赶工期、抓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又好又快推进,“春节长假期间,项目部就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新城十一路出水压力管道顶管不停工,第一时间热起来、动起来、干起来。”目前,项目其他工点也正陆续开启节后复工模式,项目建设人员抢抓施工有利时机,掀起大干热潮。

安全生产是长远发展的根本,随着项目陆续复工复产,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项目部要求在复工前,务必做到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组织一次全场清理整顿,开展一次重点场所安全条件确认。针对疫情防控,项目部要求要把有效防控疫情作为第一要务来抓,持续卡紧疫情“输入”脖子,在不断提高人员疫情防控意识的同时,还要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健康登记到位等“四个到位”,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据悉,中国水电四局东西湖雨污分流工程项目属于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共事业运行重点项目,施工内容包括吴家山片区、长青片区、径河及海口片区雨污分流及排水系统完善工程,项目区域总面积约45.6km2,施工内容主要为新建雨水管涵、新建市政污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明渠整治、景观绿化工程、道路刷黑等工程。2021年是中国水电四局东西湖雨污分流工程项目收官之年,也是决胜之年,项目经理部认真梳理了2021年度生产计划及工序进度指标,制定了剩余工程2021年工期计划。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部工会结合各工点施工的实际情况,对各施工节点进行了细化分解,制定考核机制,经深入研究,细致论证后召开2021年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并为本年度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和工人先锋号授旗,为项目本年度大干快上,履约创效吹响冲锋号。(冯常硕 孔正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