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游”专列让我们说走就走

2021-03-16 21:3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3月5日,云南省首个铁路旅游专列联盟的首趟春游专列“观金色罗平、探兴义幽静”从昆明站启程。(3月12日 铁路网)

在这个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好时节,人们想出游的心在蠢蠢欲动。以往,没有高铁时,人们乘坐着普快,路上要颠簸好多个时日,等到达目的地,早已没了游玩的兴致。而现今,高铁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让“千里江陵一日还”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幻想,让我们随时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作为疫情防控以来,在物资运输、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等重要环节中不断助力的铁路部门,一直严格把控疫情防护要求,采取各种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每一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本次春季首发列车在开行前便严格根据当地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完善疫情间旅客防控措施。出发时间不长、旅行线路紧凑,大大降低了旅客在旅行过程中的感染风险,让旅客们安心拥有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铁路推出春游专列,顺应民心。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已经成为很多人休闲放松的一种方式。选择乘坐旅游列车出来游玩的游客也越来越多,特别是中老年旅客,尤为钟爱。乘坐旅游专列不仅可以尽情的欣赏沿途迷人的风景,而且列车到站后,还可以深入当地,去感受别样的民俗民风。

人们开始了春游之旅,为满足旅客的春游所需,铁路部门做好需求调研、安全保护和列车服务,为旅客量身打造“春游专列”,助力人们开启春游之旅,为铁路部门的人性化服务点赞!(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