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全面铺轨,展望重庆未来新发展

2021-03-16 21:2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3月1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铁路建设再传好消息,郑万高铁重庆段进入全面铺轨阶段。(3月13日人民铁道网)

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已于2019年12月1日开通运营。作为连接郑州至重庆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成渝高速铁路、成绵乐城际铁路共同构成成渝经济区“T”字型快速铁路骨架。该线路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中国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推动三峡旅游资源开发,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如今郑万高铁重庆段进入了施工铺轨阶段,据了解,郑万高铁重庆段正线全长约184公里,铺轨(含站线)总里程约380公里。负责铺轨任务的中铁十一局集团员工朱五常介绍,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他们每天能铺轨9公里左右。按照计划,铺轨工作预计在6月底结束。经过近5年建设,目前郑万高铁重庆段站前工程已全部拉通,站后工程正全面展开,市政配套设施亦同步建设。

未来新建成的郑万高铁重庆段通车后,京郑渝昆高速铁路通道将实现全线贯通,并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极大缩短重庆及三峡库区与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的时空距离,重庆到北京只需8小时。而河南米字型快速铁路网全面建成后将高效连接武汉、西安、合肥、济南等周边省市,形成中部两小时经济圈,对一带一路、中部崛起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战略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