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保多措并举护航两会

2021-03-16 20:5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

2021年两会召开前夕,铁路安保从紧张的春运状态,投入到更为紧张的两会状态之中。在各大车站里、在各次列车上,站车工作人员及公安乘警忙碌的身影,成为了委员代表的安全、群众顺利出行的一道“护城河”。

3月1日起至3月12日,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乘坐列车前往北京方向的旅客实行“专区侯车、二次安检”,即前往北京的旅客需要携带近7日内医院提供的本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据了解,全国“两会”期间,铁路车站进京列车设置了二次安检通道,乘坐前往北京方向的旅客在通过安检进站后,将在指定区域内进行第二次安全检查,重点针对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特别是瓶装液体、可疑物品进行再次检查。安检原则为“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

同时,通过将安保举措提前,对各类预警人员进行了有力查缉,对相关辖区进行加强动员部署、应急处突和治安管控,杜绝了铁路运输的风险,确保了铁路部门的秩序井然。

随着两会落下帷幕,铁路安保工作再一次出色完成了任务,为两会圆满召开贡献了一份力量,也为日后更好地为乘客提供安保服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相信,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之下,和谐铁路建设将取得更多新成果。(陈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