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给力”的长阳铁塔通信人

2021-03-16 20:4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炎桃

寒风凛冽,雨雪冰冻寒气袭人,一股刺骨的寒风佛面而来,使人不时感到一阵刺骨的锥冷。作为一名刚刚入职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人来说,这是难得的一次学习锻炼机会,虽然大山环境恶劣,我却倍加珍惜。

凌晨2点左右,长阳联通云台荒基站因突降大雪遭遇恶劣的故障停电,该基站地处海拔2000米,上站崎岖山路,可谓是荒无人烟。就因该站地处高山偏远,一般停电后本是自启油机发电,可当天因断崖似降温和猛雪突袭,温度过低未能成功自启发电。清晨天未放亮,就接到领导的通知,需要紧急上站处理。

早上6六点出发,趁着灰暗的夜踏上了抢修路程……因云台荒方向扩建修路,我们尝试了多条道路,一直受阻。师哥说:不打紧,我们再换一条偏道试试。白茫茫的一片,大雪后的土路上到处是凌,踩上去硬邦邦的,一步三滑,举步维艰。我们的四驱抢修车辆虽然已经带上了防滑链,在急坡上仍然不顶用,连续后滑,当时我们心里慌了,可是基站仍在告警,只能鼓起胆儿,握紧方向盘,小心翼翼缓缓前行。尝试了多条路线,经历了各种打滑和周折,平时三个小时的车程这次整整用了四五个小时,总算在10点多赶到了基站,开始了紧急作业任务。

组长和我先检查自启油机故障所在,关健的步骤我都没有放弃过,因为是新手我都依依用相机记录了下来,作为以后学习的一个凭证。作业期间师哥对施工的作业流程给予了我深刻的讲解,使我对其整个的施工过程有了一层理性的认识。一遍遍的现场勘察,一次次的思考,都使我向更专业的通信技术迈进了一步。

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过得很快,虽然有微微太阳光,气温却没有那么温柔。风一使来,一股股“给力”般的凉风,使我感受到了这寒冬的杀伤力。可能是起得太早,我有了些许困意,一阵阵的寒颤不时而上。师哥说:这自启油机估计一时半会儿是修不好了。先保站,我们去车上抬油机。于是我和师哥赶紧爬上车撸起袖子抬油机,他接线,我加油……我们有条不紊的合作与默契,电发起来了。随后师哥让我用手机查看基站电流电压是否已经在恢复,他跑进基站,又一一查看了运营商设备是否已经正常运行……“好啦”,领导打来电话,已经向监控中心核实,基站恢复了。我和师哥对视一笑,总算松了一口气。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了,照在对面的雪山上折射过来,煞是透亮。看着彼此手上黑漆漆的机油,心里却舒坦极了,顿时我渐渐的感悟到了铁塔通信人的魅力所在,领略到了这股惠泽万家般的通信精神,“配合,职责”已深深的刻在他们的心里,我想这也是一份神圣的光荣吧。

与其说冬日里的刺骨寒风“给力”,不如说咱们长阳通信人的精神“更给力”。这股干劲儿,这份毅力,这才是真真正正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值得我们新人去学习。

作为一名最基层的通信人,既要在工作中发挥我们身上的优势,又要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经验,使其新一代的长阳通信精神更加有内涵,更加有凝聚力。(吕炎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