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高铁时代的佼佼者

2021-03-16 20:0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维博

2021年长三角铁路建设继续“高歌猛进”,投资规模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在750亿元以上,计划开通新线里程833公里,开工建设项目11个,包括北沿江高铁、通苏嘉甬铁路、盐泰锡常宜铁路、合肥至新沂铁路江苏段等项目。(来源火车网)

在目前中国的高铁线网里,走在最前列的省份无疑就是长三角地区了,浙江全部地级市都已经进入高铁时代的线网,除了孤悬海外的舟山之外,也已经在高铁时代里完成了地级市的全部畅通。相比于江苏中北部地区高铁建设的滞后,部分规划的线路迄今为止尚未开工,浙江在第二轮布局里,已经走在了全国的最前列。

长三角地区的高铁路网,现在已经进入到肌理优化的阶段。这种优化在沪苏两省市方面的体现,一来是改变北沿江地区和苏北五市错过第一轮布局的现状,二来是进一步连通大江南北,三来是在南沿江地区进一步优化路网。通苏嘉甬高速铁路建成后,将串联起苏州南北多个行政区域,成为苏州“丰”字形铁路网纵向主骨架,同时将打通东部沿海更为顺直的铁路客运通道,成为沿海通道的重要辅助通道,预计将吸引沿海通道中现需绕行杭州等枢纽的车流,大大缩短苏北、苏中及苏锡常都市圈与杭州都市圈的距离。(刘维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