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收官 让民众出行体验更美好

2021-03-15 22:2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魏焕祥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推出各种便民举措,同时有效应对防疫难题,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据统计,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18亿人次,同比增加734万人次,增长3.5%。

筑牢旅途路上的安全“屏障”。春运期间,在外的务工人员集中回家,对铁路来说是大考验。虽然部分地区引导错峰出行,但还是挡不住务工人员回家的脚步。对此,铁路部门在车站配备了专业医护人员,增加站内通道、旅客候车区、进出站口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同时通过广播信息渠道,采用通俗易懂和简便易行的宣传形式,向旅客科普防疫知识,增强防疫知识。

旅途路上,给特殊群体关爱。针对老年人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旅客提供现金购票窗口,设置预约服务电话,保障他们顺利购票、乘车。在候车室内为老人预留重点旅客候车区,提供盖腿用毛毯、为拐杖加装防滑垫、专用工具箱等服务。同时,设置人工爱心窗口,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现金购票、改签、预约定制式爱心接送站等亲情服务,设置爱心服务志愿者,帮助老年人手机购票、打印出行通知单、代申请健康二维码等等,这些都是铁路部门针对方便老人出行提供的便利。

体验科技,让回家路更加便捷。电子客票、刷身份证检票、刷脸进站、高铁WiFi全车覆盖、智能设备的投入、高铁订餐、自主选座等等,铁路部门运用新思路、新技术,不断探索改革,改善旅客出行的体验,让出行更加便利化。

用心服务只有新起点,没有终点。向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把旅客乘车的体验放在首位,无不彰显铁路部门全心全意为旅客着想的服务理念,更生动地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