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节纠纷面对面,你谅我让化积怨

2021-03-15 21:0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争光

在洛阳伊滨区,提起高铁桥下的洛阳龙门所第二警务区,附近环卫工人、保安、城管、无人不知,无人不熟,这是他们平时避雨、喝水常来的地方,对警务区的民警,他们都是称呼小王、小杨。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更让他们竖起大拇指称连连称赞。

3月7日下午,警务区民警王峰、杨争光在高铁沿线安全巡查过程中,发现在南寨村高铁桥下有一名50多岁身着制服的保安和环卫工人发生争吵、拉扯,谁也不肯放手,旁边还有一堆易燃的白色泡沫在大风天成为安全隐患。看到这个情形,警长王峰赶紧带领民警杨争光上前拉开双方。通过对当事人和周围的围观群众询问了解到,环卫工人在高铁沿线绿化带清理垃圾的过程中,误将保安刚放置在高铁桥旁边的钢结构泡沫房板当做垃圾给清理了;闻讯赶来的保安看到自己的东西已经被清理,要求环卫工人进行赔偿,并堵着环卫的车不让走。一旁的城管多次协调未果,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了警察。这时候,作为老大哥王峰,凭借多年跟辖区群众交流的经验,用他一口地道、流利的洛阳话对双方进行调解。他一口一个大哥、大姐的叫着,保安大哥听到王峰的称呼感觉分外亲切,情绪渐渐平复,将自己的情况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民警。原来泡沫板是他刚拆下来放到桥旁边的,打算留着二次利用,争执的的起因是环卫工人的没有道歉,不承认毁坏他的东西。在向环卫工人劝说之后,环卫工人同意帮保安把泡沫板送回家。保安大哥听后,同意调解,双方握手言和。民警杨争光不忘向双方强调;泡沫一旦燃烧,影响高铁行车安全,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高铁两侧保护区内禁止堆放物品。没多久,泡沫被清理干净,争执解决,线路隐患也及时清除。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只要心念群众,再小的警务室也是为民服务的大舞台。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