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计划2021年通车

2021-03-15 20:5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艺涵

赣深高铁,一条连接江西省赣州市与广东省深圳市的高速铁路,由赣州西站至深圳西丽站,初期在深圳枢纽经联络线引入深圳北站,正线全长436.37公里。它是京九高铁的内地最南段部分,也是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的重要一段。赣深高铁预计今年建成通车,届时,深圳至赣州乘车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压缩至2小时,河源与深圳之间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3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

随着2019年10月11日梅汕铁路通车后,广东省只剩下河源一个地级市没通高铁了。赣深高铁通车后,届时从河源乘高铁出发,只需1个小时就能到达深圳,到那时就能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的目标,助力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

江西省作为我国中部大省,崎岖的地形构成了江西省发展道路上最大的阻碍。而赣州是江西省的南大门,是江西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地级市。赣州虽然有着广阔的地理面积优势,但经济一直排不上前列。从古至今,交通不便利对于城市的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致命的因素。只有打通与外界的联系,各地才能更加紧密地联结在一起。赣深高铁对于江西盛对赣州无疑有着重大的意义。赣深高铁通车后,江西省就会拥有通往广州、深圳等大城市最快的路线,为外出务工人群缩短行程时间。

笔者认为,铁路建设为国为民,不仅能让游客出行更方便,也在国家经济建设方面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赣深高铁的建成通车将对完善华南地区高速铁路网络,密切华南、华中、华东地区经济联系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将大幅缩短珠三角、长三角人员交通往来时间。相信随着赣深高铁的建成开通,将极大地促进江西省的社会经济交流与旅游业的发展,为红色江西带来更多的游客,势必将助推江西经济上一个新的台阶。(唐艺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