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铁路建设运营俱佳 完美“成绩单”迎来赞美

2021-03-15 20:5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日前,在国铁集团以及集团公司工程建设和财务相关会议上,已经建成运营的江湛铁路江茂段工程竣工决算工作获得充分肯定,并作为工作经验,供同业人士交流学习。

江湛铁路于2018年7月1日开通运营,其中的江茂段为新建时速200公里的复线。该线路开通以来,运营列车趟次、旅客发送人数逐年增长。去年疫情期间,该段还作为集团公司管内“以短补长”,保证客运营收恢复的一大亮点。

2021年春运,江茂段(不含茂名站)共发送旅客220余万人,日均发送5.6万人;实现税后票款收入超3.4亿,日均860余万元,交出了良好的成绩单。江湛铁路联通大湾区粤西沿海各市,线路开通以来便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收益,全国三大名剪都落户阳江,给当地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收益。

江茂线在建设期间,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绿色环保贯穿到整个铁路建设过程。工程施工技术人员在新线建设中,还不断应用新技术,确保实现环保水保要求。江茂线建设坚持打造精品工程,工程建设遵循“瞄准一流,打造精品,建维一体,一次成优”的目标。江茂段通过“建维一体”打造精品工程,施工质量检验合格率100%,为运营维护提供了良好的设备基础!江湛铁路开通运行以来,设备维护单位反响良好,成为集团公司着力推广的精品示范线。

江湛铁路开通运营后,成为粤西连接珠三角最快捷的铁路通道,同时也成为了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区的便捷快道,为粤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百姓带来福利。且铁路开通为当地旅游业注入了新的生机,江湛铁路沿线景区和城市持续掀起旅游热潮,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相信粤西铁路今后在不断的发展完善中会为当地带来更多的福利。(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