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上复兴号去西藏

2021-03-15 20:5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莺

前几日在看到这样一篇新闻,我国计划在今年7月1日前,将自主研制的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将开进西藏、开到拉萨。看到这一消息,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也带来了精神文化更高的需求,旅游散心成为不少人的生活常态。西藏,一个神秘又美好的地方,一首坐上火车去拉萨也是让西藏成为了很多人旅游的首眩“复兴号动车组开进西藏”的消息一出,也是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感叹中国真好!其实去西藏已经有绿皮车和飞机的选择,但是绿皮车速度慢耗时长,飞机虽然耗时短但费用高,高铁就取长补短,所以很多网友都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铁路一直是国家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复兴号高铁是我国不断建设美好中国的行动和愿景,它的出现,证明了我们国家的高铁事业发展又上升一层楼,复兴号它被称之为陆地航班,这大大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间,给人们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复兴号动车组进入西藏,将实现复兴号31省(区市)的全覆盖,在现在“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下,复兴号动车组进入西藏,也会更多的带动西藏地区的文化交流,促进东西部经济发展合作。2005年,青藏铁路通车前一年,西藏GDP仅为248.8亿元,而到了2020年已达1902.7亿元,增长了多达6.6倍,增速领跑全国。截止2019年底,西藏74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人均年收入从2015年底的1499元增至9328元,增长了5.2倍。真正实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庄重承诺,我作为一名铁路人也感到非常的自豪,2021,铁路人,在行动!(袁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