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时间无关的“慢火车”

2021-03-15 20:5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睿凡

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有109个县结束了无铁路通车的过去,有198个县开通了高铁。铁路系统通过运输减轻贫困,81对公益性“慢火车”的价格没有调整26年。每年有1200万沿线群众被运送,这增加了脱贫地区的内在动力。

“慢火车”是铁路部门在出行不便的前革命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边远地区开行的非营利,低成本,站站停的旅客列车。 “慢火车”是穿越高山和山脊并连接山脉内外两个世界的独特交通方式。它不仅是村民外出时的“公交车”,而且还是抗击贫困的“便民车”、“致富车”和“连心车”。

“慢火车”是“不让人掉队”的时代表达。为了实现速度和效率,如今的廉价的绿皮普快列车似乎已经不合时宜,平均时速仅为40至50 km / h,并且必须在所有火车站都停下来。但是,在高铁尚未到达,经济尚未繁荣的地方,“慢火车”连接了山区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红利。这些“慢火车”,没有“快”节奏,但更能代表那个时代的文明。他们在快节奏的时光中放慢脚步,缓慢地温暖感动着人们的心,解释了这个时代独特情怀和怀缅。

得益于“慢火车”,水果,蔬菜,鸡肉等可以从山里带到山外出售。乘坐“慢火车”的人不仅可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而且可以将先进的经营理念,创新精神和城市发展思路带回故乡,促进山区村庄的发展。因此,这81躺公益性质的深山的“慢火车”永不停歇,不断将经济发展的动力带入山区,并实践“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初衷。

有“快”的节奏也需要“慢”的节奏, “慢火车”与时间无关。在新的征程中,我们将以一种不同的“慢感觉”来诠释时代的温情,并为人们的生活增添色彩。

(罗睿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