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沿海亮点,美丽江茂

2021-03-15 20:3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沿线风景如画、连通大湾区粤西沿海各市、改写广东三市没有高铁的历史……这是江湛铁路开通时,大家对拉通粤西沿海的这条高铁线路的赞美。该线路开通以来,也获得了很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江湛铁路于2018年7月1日开通运营,其中的江茂段为新建时速200公里的复线。该线路开通以来,运营列车趟次、旅客发送人数逐年增长。去年疫情期间,该段还作为广铁集团管内“以短补长”,保证客运营收恢复的一大亮点。2021年春运,江茂段(不含茂名站)共发送旅客220余万人,日均发送5.6万人,交出了良好的成绩单。

绿色江茂,保护绿水青山。江茂线在建设期间,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绿色环保贯穿到整个铁路建设过程。为保护“小鸟天堂”自然生态景观,工程增加投入1.8亿元,建成长达两公里的全球首例拱形全封闭声屏障,让动车组以“静音模式”通过,保证了该地栖息的几万只鹭鸟不受惊扰。

创新江茂,新技术新工程。工程施工技术人员在新线建设中,还不断应用新技术,确保实现环保水保要求。江茂线跨越珠江八大入海口之一崖门上游的支流潭江。建设者在修筑潭江特大桥时,对主桥墩围堰水下封底施工,采用抗分散、抗冲刷的混凝土构筑技术,避免施工造成水域污染。这样的环保施工建设,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肯定,也成为工程决算中的一个亮点。

精品江茂,高标准严要求。江茂线建设坚持打造精品工程。工程建设遵循“瞄准一流,打造精品,建维一体,一次成优”的目标,对工务、电务、供电、房建、建设、客运、信息化等7个专业系统的工艺标准进行完善提高,“建维一体”,依托施工建设全过程中打造精品工程。

江湛铁路开通运行以来,设备维护单位反响良好,成为广铁集团着力推广的精品示范线。江茂线工程竣工决算的按期完成,为该工程顺利进行国验、更好地在沿线各地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作用、推动粤西沿海各地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