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以别样情怀诠释时代温情

2021-03-14 23:2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佳

铁路系统坚持运输扶贫,81对公益性“慢火车”26年不调价,每年运送沿线群众1200万人次,增强了脱贫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追求速度和效益的今天,深山里的“慢火车”是一种特别的存在。“慢火车”深受沿途百姓的喜爱,被誉为方便沿线群众出行的便民车、助推经济发展的致富车、服务民族团结的连心车。

依托这趟“慢火车”,浓浓的乡愁不再遥远,“慢火车”成为方便百姓回家探亲的“幸福列车”;依托“慢火车”,越来越多的山区特产能够走出大山,切实解决因地域偏远、交通不便产生的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慢火车”成为带领山区老乡脱贫的“公益列车”;依托“慢火车”,深山里走出一批又一批勤奋学子,实现了通过教育改变命运的梦想。

“小慢车”满载民生“大情怀”。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对出行体验有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小慢车”不断提升服务标准,坚持列车虽慢但服务要精的理念,做到了严格落实干净整洁、服务周到的车厢标准;为了适应旅客实际需求,还愈加注重“细节”和便民服务,为旅客提供针线、小剪刀、捆扎绳、胶带等便民常用物品,使“小慢车”真正成为了顺应人民需求的“幸福车”。

公益性“慢火车”托起了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终点站是“小康站”。慢火车虽然速度慢,却涌动着为民服务的情怀,传递着扶贫路上,不让一个老乡掉队的温度。“慢火车”穿梭于崇山峻岭间,山水可亲。两条钢轨、一趟慢车,承载着多少人美好的生活。

慢火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脱贫攻坚战中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它将继续在脱贫攻坚路上加速前行,承载着老百姓的美好希望,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让交通红利覆盖更多贫困地区,服务更多贫困百姓。(樊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