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伴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1-03-14 23:2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欣

3月6日上午,从广州南站开来的D3802次列车停靠在桂平站,广东旅客吴先生一家出站后,直接坐上桂平西山的旅游专线公交车,直达西山风景区。“乘坐高铁太方便了,周末就能带孩子欣赏桂平西山美丽的春景。”吴先生高兴地说。(3月13日人民铁道网)

桂平市是中国首批AAAA级旅游城市之一,华南地区首个以“佛教文化”为主导的旅游城市。拥有西山、大藤峡、白石洞天、龙潭国家森林公园、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罗丛岩等丰富独特的生态自然景观、地貌景观和历史人文景观。荣获广西首个县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地质公园”称号。2005年桂平被世界华人组织评为中国200个最具魅力城市之一。

桂平市境内山川秀丽,风景名胜荟萃,“别有天地”、“凤擅名胜”、“秀盖南天”是“游踪来绝顶”的旅游胜地和佛教圣地。以“南天第一秀山”而著称的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西山景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部桂平市区内,以城郊1公里处的西山名胜为主体,包括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太平山动植物自然保护区,紫荆山壮村瑶寨风情,天南福地洞天罗丛岩及白石洞天、麻垌荔枝之乡和浔州古城风光,北回归线标志等景观景点组成的集锦式大型风景名胜区。总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西山素以“林秀、石奇、泉甘、茶香、佛圣”著称。

风景秀丽,交通便利,作为两广交通大动脉,南广高铁纵贯桂平,设有桂平火车高铁站,桂平至广州、南宁分别只需1.8小时左右,直接迈入高铁时代,一举成为珠三角后花园。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让中国高铁伴随着您和您的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