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怀老人,铁路先行

2021-03-14 21:5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近来,一则“60岁以上老人坐火车优先安排下铺”的消息传遍各大网络,全国人民代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指出,铁路部门不断推出电子客票、刷脸核验、在线选座、网上订餐等便民利民措施。其中在票源充足情况下优先对60岁以上老人进行优先安排下铺,多人同行同一批订单还会优先安排在老人身旁,不少网友对这个措施不禁纷纷拍手叫好。

随着经济社会的飞快发展,中国的大多数老人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该怎么让这一部分人不与社会脱节使我们应该值得思考的问题,大部分老人用的通讯工具还只是键盘机,根本不懂网络购票,更不知道所谓的健康码又是什么。在去年,一名老人无法提供健康码而被公交司机赶下车,看到这种情景我不禁想到我以后年纪大了是否也会被社会所抛弃。

铁路在出行这方面为这一类老人保留了人工窗口并办理现金购票等业务;对于没有健康码的老人只要经过身份验证就能乘车,在列车上乘务员还会提前通知到站信息,再也不用担心错过站,让老人睡得放心、安心;对于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家属也可通过12306预约或窗口预约就可送站,这些措施的实施充分解决了老人的出行问题。

中国铁路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以细微周到的服务达到“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服务目标。我们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是离不开老一辈们的努力,就是因为懂得相互关怀,我们才能共同进步,随着铁路服务的升级,我相信会让所有人都搭上“时代 ”的列车。(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