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落下帷幕,点赞广铁集团

2021-03-14 20:0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一年一度的春运终于落下了帷幕,这场春运大考在疫情背景下经受住了考验,在为期天的春运里,广州局集团公司严阵以待,优化运输组织,春运累计发送旅客4065万人次,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204对,增开列车114对,其中高铁列车107对,占94%,加开夜间高铁57对。

2021年的春运,是不平凡的春运,新冠肺炎疫情的多点爆发,使这个春运人员出行的形势更为严峻,为了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各地政府陆续出台政策,提倡就地过年,很多务工人员也纷纷响应政府号召,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愿选择就地过年,因此,今年春运的客流量比以往大大减少,尽管如此,广铁集团仍然为旅客提供最好的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还出台了多项新服务措施。

在整个春运中,广铁集团公司在货物运输上再创新高。累计发送货物1022万吨,同比增长18.3%,日均装车4701车,同比增长27.3%。累计发运中欧班列85列。虽然是疫情下的春运,但是广铁集团公司根据自身情况,增加货物运输量,不仅为有需要的地方提供强有力的帮助,而且在主动增创效益方面做出了自己的特色。

疫情防控依然严谨。在2021年春运,广铁集团管内116个车站安装266台扫二维码取口罩设备。在进站口、检票口、出站口增设红外线测温仪测量体温。增设人工服务台,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旅客,人工登记相关信息。对特殊群体,老年人,使用老年机的旅客等等无法使用微信扫码的旅客,根据实际情况,设定不用出示健康码,直接通过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状态后进出站,这项措施更体现人性化,对特殊群体的关心,为他们提供了方便。

此外,春节后,广铁集团公司根据客流情况,对人流量大的目的城市,开通了务工专列,确保务工人员准时返回岗位,助力复工复产,据统计,春节后,广铁集团共开行返岗务工专列11趟,运送务工人员上万人次。

春运平安落下帷幕,广铁集团公司春运大考完美收官,给所有在春运中坚守岗位,确保安全的人员点赞!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