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沐浴在春风中的铁路,倾情服务很温馨

2021-03-14 20:0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从铁路上海站获悉,铁路部门将迎来为期28天的春游运输。从3月12日开始至4月8日,预计发送旅客750万人次,客流恢复至疫前同期的八成,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4月3日,当日客流预计超50万人次。

敏感用心,全力确保春游运输。门外春风至,踏青正当时。随着疫情防控逐步向好,旅客出行意愿强烈,在“以游为主、扫墓为辅”的春游客流带动下,以扫墓和都市游、近郊游、家庭游相结合的短途客流将成为春游的主力军。面对节后春游出行短途客流小高峰,铁路上海站可谓备好功课、做足功夫,他们通过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准确掌握客流主要集中在沪宁、沪苏通、沪杭和杭黄等长三角高铁沿线景区车站,以及盐通、连盐、连镇等新线周边。为满足春游客流出行需求,上海铁路部门统筹调配运输资源,在恢复部分停运列车的情况下,计划增开无锡、南京、安庆方向列车4对,全力确保服务好为期28天的春游运输。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一系列的运输举措中,足以体现铁路敏感用心的服务宗旨。

全力以赴,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春天,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节过后,全国各地迎来复工复产浪潮,作为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必将迎来大量周边城镇的务工人员,上海铁路部门即快速组织“点对点”安全有序运送,开行公益性的返岗复工专列,千方百计搭建外出务工快速通道,助力外出务工人员早日返岗复工,各类定制专列映射着铁路部门的多元化服务质量和水平。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江浙沪皖等地红色旅游景区再次受到追捧,通过重联动车组列车、加挂车厢等方式提升运能,对可能出现的高峰客流,还将适时启用周末线及高峰线。便捷的高铁加之有序的运输调度,无疑是给出行的旅客出行量身定制了“旅游巴士”,这对进一步推动当地旅游、复工复产、经济有序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促进作用。

温馨贴心,待旅客如亲人。根据以往经验,春游期间有扫墓、踏青习惯的老年人将成为出行的主力军之一,为了在春游期间更好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方便老、幼、并残、孕以及其他需要重点服务的,上海铁路部门结合线上线下协同服务,设置了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和成立爱心志愿服务队,全力确保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温馨、放心出行,为他们全程保驾护航。

时代在进步,铁路的服务方式也在进步!不管在抗震救灾中,还是日常服务的服务,笔者既能看到铁路人“人民铁路为人民”初衷,也能看见他们用心用情的担当与作为,相信铁路在未来的日子定会带来更多温馨、贴心、有力有为的服务。(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