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爱老人,铁路有情

2021-03-13 19:2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据人民网12日电,为方便老年人出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铁路购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人民网)。

新世纪以来,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医疗水平日益提高。在物质生活日渐充足的时代,人们对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重视,导致国家的老龄化进程加快。目前中国人口已经进入老年型。性别间的死亡差异使女性老年人成为老年人口中的绝大多数。预计到2040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将超过20%。同时,老年人口高龄化趋势日益明显:8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正以每年5%的速度增加,到2040年将增加到7400多万人。

老年人群体是社会人员构成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们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建设者,国家不会,也不能忘记他们的功劳。当代老年人,经历了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的高速发展,很多能力与体能已无法跟上时代的步伐,随着国家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很多国家政策与社会设施都体现了对老年人的关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关键性、战略性基础设施,是人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此次铁路部门优化铁路购票系统,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的举措,体现党和国家的人文关怀和人性化管理,展现了铁路有情的大胸怀。(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