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爱老人,铁路传递正能量

2021-03-13 19:1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微信公众号消息,铁路部门不断推出电子客票、刷脸核验、在线选座、网上订餐等便民利民措施,落实老年人和脱网人群服务保障措施,使“坐着高铁看中国”成为百姓出行的真是写照。

近日,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化服务的话题引发了广泛关注,铁路部门一直十分关心关爱老年旅客出行,从购票到进站乘车从火车站的预约接送,到列车上的重点服务都体现着对老年人的尊敬和关爱,更是为旅客们提供更舒适便捷,更美好的出行生活。铁路部门在为老人提供的购票上,不仅在每一个火车站设有“爱心窗口”,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现金购票、改签等业务,这也是考虑到老人对于互联网的不熟悉,“点对点”式服务,更为60岁以上老人乘坐火车优先安排下铺。

为致力更好、更高服务质量,在车站每个工作人员更是优先为老人服务接待,不仅耐心了解老年旅客乘车的需求,解答关于客票的相关疑问,以及如何乘车的关键信息。不仅如此,更是为行动不便的老年旅客乘坐火车,可以通过铁路12306APP(铁路12306客服电话、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铁路12306小程序、火车站内爱心电话)预约重点旅客服务,车站工作人员更是会根据老年旅客出行日期、车次、具体需求提供轮椅等“定制化”接送站服务,让您全程无忧。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又酷爱出行,家人大可放心!车站依旧保留人工售票窗口 ,自助机购票还配备人工服务引导,并且所有的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更不需要取纸质车票,进站乘车时只需要将身份证放在闸机上,然后摘下口罩进行人脸识别,即可实现“一证通行”,如不习惯这样的进站方式也可以选择通过人工验证乘车;身份证出门前忘记带也无需担心,可以在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或自助制证机办理临时身份证,当然,临时身份证明仅限当日的进站乘车使用;更不用担心是否会坐过站,列车乘务员会提供叫醒服务哦~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他们都会在列车到站前15至30分钟内提醒乘客,所以老年旅客更不用担心会坐过站,大可放心踏实睡。

铁路飞速变化发展,一高一低都体现在人民的出行生活上,更是传递“服务创新、服务高效、服务高质量”的理念,追求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全方位满足人民出行生活的质量。愿天下天下老人都能老有所依,也愿所有的善良都被温柔对待,为铁路正能量点赞,大爱的路上有你,有我,有大家,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