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暖花开,发展还得看“铁子”

2021-03-12 19:5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广

今年受“就地过年”政策影响,春节返乡人员须持有7日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导致节前旅客发送量缩水严重。即便如此,铁路坚持全面部署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在遏制病毒传播通过交通工具传播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春运期间,铁路全员贯彻“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工作目标,努力提高服务质量。通过设置列车隔离席位、利用电子客票、刷证核验等一系列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网,将疫情传播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重视车站青年志愿者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竭力为旅客营造出更加平安温馨的乘车环境,截止3月8日,为期40天铁路春运工作圆满收官,国铁集团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春运期间共累计发送旅客2.18亿人次,同比增加734万人次,增长3.5%。

由于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铁路客流量总值在节后呈大幅上升的趋势,为满足春运后旅客出行需求,铁路将灵活实施“一日一图”,及时扩能实施动车组重联,不断丰富便民化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市场经济发展的步伐。

除此之外,长三角铁路也现亮点,未来5年内,长三角铁路将投入高铁再增里程达3500公里,总里程直指1万公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不断发展,枢纽化、多元化、网络化设施不断完善,不仅长三角地区“生活圈”日趋现实,往返多个旅游“网红地”打卡晒朋友圈的梦想也将不再遥远。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既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也是社会发展的助推器。通过高铁的助力,轨道上的长三角地区有望跻身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前列。届时,北斗导航、5G技术、自动驾驶及智能服务配套设施的不断进步也将为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按下了“加速键”。(梁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