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初心,榜样引领

2021-03-11 23:1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靖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感恩过往,致敬未来。2021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踌躇满志,我们已踏上征途。新时代 、 新机遇 ,共拼、共赢 、共分享。

       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上海车队党总支开展“劳模精神,时代呼唤”党团共建座谈会。

      车队党总支书记张彦卿组织党团员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志强劳模创新工作室”成果视频,最后,参会党团员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就2020年取得成绩2021年工作展望谈感想、说经验、讲作为,并对新一年目标进行公开承诺。

       通过党团共建座谈会,以“志强劳模创新工作室”一年来取得成果,拓宽全员思维视野,为适应新形势下新发展、新变化、新困难提供有力的操作解决平台。使党员们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为“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车队党总支组织在线各班组党团员元旦期间共同开展“一路有我,我是您的亲人”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高车队整体服务质量与全员服务技能,在提高旅客满意度的同时有效降低投诉率。

       1月7日,安乘科转集团公司陆洲副总经理亲自批示的旅客表扬信一封,乘坐41次列车的旅客克拉玛依市居民季海锋表扬上海六组列车长仝建强,旅途中及时为其77岁老父调整铺位,并在途中嘘寒问暖,一路送饭送水送上厕所,暖心照顾,旅客一家表示深深感激。

       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六组仝建强是众多车长中的一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没有令人羡慕的履历,没有闪耀的英雄事迹,但是,二十几年来,他始终如一,坚守岗位,在平淡的人生历程中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诠释着一段又一段不为人知的不平凡!

       如仝建强车长这般的事迹,每天都在上演,主角也在不同变换。他们是党员,他们是模范和先锋,他们时刻牢记着党员肩上的责任, 最大限度的发挥着“火车头”、“领头雁”的作用,带领着全员团结拼搏,共同进步…

       他们坚持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理念,多年来始终如一,照顾安排好重点困难旅客、本车厢乘务员叮嘱提示、到站交接相关事宜、帮助寻找旅客遗失物品,真正做到了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

      他们秉承 着“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的人生格言,在平凡的工作中,用自己的真诚与责任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以“榜样”精神引导着全员。

      他们,做过的好事千千万万,服务了不知多少特殊困难重点旅客,感动了无数身边的职工和旅客,而对于他们来说,所有付出不过是尽了自己的本分。

     他们,历年来获得的荣誉不断,赞扬不断,而这些对他们来说只是每个工作的证明和小结,从未骄傲、从未炫耀。

     他们从不计较、包容宽厚、温和谦逊。“讲政治、讲奉献、讲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一个又一个踏实的印记。

     他们,培养了一个又一个新入班组的员工,教他们做人,教他们做事,看着他们成长,走向奋斗的路程。

      他们,坚守岗位、矜矜业业、勤勤恳恳。疫情期间,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主位,真正做到了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根竹篙,难渡汪洋海;众人划桨,开动大帆船。在党团员的榜样引领下,上海车队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让旅客深深体会到“上车有亲切感,旅途有温馨感,下车有留恋感。”

      劳模精神展客运风采,榜样力量促“红柳”不断成长。 我们工作着、奉献着、快乐着,恪守本职、倾心服务、让爱随行。车窗外扬着白色的雪花,刮着呼啸的风,耳边是五湖四海的口音,细语低喃和欢声笑语,天气有些冷,车厢内却如沐春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