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青春/2021,我们再出发!

2021-03-11 23:1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靖

2020,我们经历了伤痛,也感受了凝聚,在疫情前被迫“暂停”,又在奋斗中飞速“重启”。正映,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21,让我们整理行装,继续前行!

      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下,上海车队团支部按照段团委重点工作要求,结合春运前准备工作,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旅客运输工作,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保障好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身体健康。

      近期, 全国疫情防控升级,上海车队团支部针对疫情预警迅速响应,全面落实好防控工作。团员们,坚守岗位一线,面对团旗,庄严宣誓,众志成城,共克难关,充分发挥团员先锋带头作用。

      列车客流明显增加,为了让旅客返程路更加平安,上海车队提高列车测温、消毒等防疫相关工作频率,工作节奏越发忙碌。

       利用各种网络平台途径,强化职工疫情相关防护常识学习;规范佩戴个人防护用品,随时做好自我消毒,确保现场工作人员自身安全。

      协助防控人员做好列车筛查、扫码等工作;按要求落实好旅客列车通风、测温、消毒日常工作,保持列车内空气清新,卫生保洁、消毒到位,为旅客提供安全干净出行环境。

      谢文波—中国共青团员,是上海一组一名值班员,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班组值班员,他善于挖掘客源增收创收,发扬“一分成本不浪费,一分收入不漏收”的精神,勤查勤补,不放过一个小孩超高票,不漏补一件超大行李。并根据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努力提高卧铺的利用率,提供到座席(铺位)的“上门补票”服务。

        他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只有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打破以往被动的售票模式,才能努力为班组创效增收。

       张梦严—中国共青团员,工作中的他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从接车入库设备设施检查,到途中各项安全宣传他都严格执行,认真落实各项作业标准。

     他说:乘务工作不止需要热情,还需要责任心!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 ,我要努力工作,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以全部的热情服务好每一位旅客。

       马龙—中国共青团员,他说:用自身行动弘扬青春的正能量,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奉献,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能歌善舞且精通多种语言,比如维吾尔族语、哈萨克语和柯尔克孜语。有一次,他的车厢中有位老大爷,孤身一人没钱吃饭,了解情况后马龙为他买了盒饭,一路上无微不至的照顾,老大爷十分感动,夸他是个善良的孩子。

       他说:用自身行动弘扬青春的正能量,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奉献,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吾尔开希—中国共青团员,有一次,9号车厢一名维吾尔族妇女带了6个孩子上车,这位妇女汉话懂得不多,孩子们第一次坐火车,兴奋地又叫又跳、爬来爬去,不仅影响了周围旅客的休息而且非常危险,吾尔开希就用孩子们能听懂的语言讲解乘坐火车时的一些安全常识。

      他说:制服梦是他从小的梦想,从穿上铁路制服的第一天起,他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巩玛丽—中国共青团员,她说:虽然在家休息的时间很短暂,可是我努力用画笔记录下大家抗击疫情的每一个瞬间。认真、细致、严谨、负责…不用刻意去记住谁的名字,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共青团员!希望通过每一幅图画,将我们青春奋斗者的姿态展现给所有的人…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现在的祖国日新月异,是老一辈通过不懈努力换来的。作为青年人应该争做时代的“弄潮儿”,通过不懈的奋斗,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梦为马,心系天下。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大时代;新时代,是追梦人的好时代;新时代,更是中国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伟大时代。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共青团将始终与你一路同行!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上海车队团支部团员青年们将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实绩,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