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键盘的情话

2021-03-10 20:1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初春的夜晚,天气依然很冷,但我丝毫没有一点寒意,心里热乎乎的。此刻,只有敲击键盘才能够静下心来,沉浸在对那些出现在我生活中的人们的回忆中。在挤满文字的键盘里,读十指舞动的灵性;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读挥洒方遒的豪放;在走进大山与小站人亲密接触的日子里,读拥抱平凡的成熟…… 

不知谁说过,人生如戏,生旦净末丑,你方唱罢我登常在钢轨人生41年的时光里,书生意气,敲击键盘,我用自己独有的视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从纷乱的矛盾和利益的交织中理出头绪,促进自己、发展自己和成就自己,眼眸深处的惬意伴随键盘的跳跃起伏触摸心底被压坏的情怀。这些年,我用我的键盘,用我的文字,用我的心,记录下一路走过的沧海桑田。键盘陪我读懂了人生百味,焚烧内心深处的忧虑忧愁。

就像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光辉,键盘陪着我一路穿透岁月与尘埃,感受着与血液共频的魔力。我的键盘敲出了春雨秋枫,冬雪夏蝉;我的键盘敲出了小站人的执着坚守,无私奉献;我的键盘敲出了我的感动和烙在钢轨上的记忆。夜渐渐深了,我还在舞动键盘,只想给最美的小站人写一封弥足珍贵的信,把我的感动,有滋有味告诉小站人,这是一种自信,一种温厚,一种从容,一种力量,静水深流,厚积薄发。

我喜欢在键盘上敲打,岁月就在敲击中慢慢地流逝。轻浅的时光里有键盘的嘀嗒声,挽着我的梦在低低地吟唱。当我在键盘上,继续飞舞指尖,敲击文字时,我的心如涌动的浪潮,埋头苦干,抬头看路,坚定地走出虚幻,让内心充实,活在当下现实生活中,静静地涵养自己,不急不慌,散发人生光芒。在键盘上行走,我学会了独思,所有的困惑在敲打中,还原本真。我很庆幸我喜欢敲击键盘的声音,那是一种别样的音乐,看似单调,其实那是用爱穿起的风铃,在轻轻地碰撞,那是用生命挥就的锦章,也是一种修养,一种坚韧,一种人生态度,一种为人处世的智慧。

我喜欢键盘,几十年如一日地敲击着。我只是一个会默默地写着自己文章风格的逐梦人,一个热爱键盘却用理性思考问题的平凡人。坚定地走自己的路,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襟;是喜是怒,看涵养;有舍有得,看智慧;是成是败,看坚持。打开心灵,我用键盘记录残存的点滴,很多曾经的、过往的、感动的,分开,融合,循环往复。我清楚自己运行的轨迹,内心的渴望,每天陪伴键盘,不是何人颐指。似乎不记录点什么,是难受。这份执着追梦的精神也让键盘点燃了自己。我和键盘相守相依,无怨无悔,这份挚爱情意,需要多少坚毅,多少理性,多少定力?

我知道,我无法成为一名键盘侠。只想把内心感受通过键盘融入到我的文字里,不为别的,只为了追逐自己的梦,尽管现在的人生即将走进花甲,我还是坚持我不变的初衷。

想着,这份与键盘的爱情,春天也来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