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老年旅客提供温情服务,方便老年群体出行

2021-03-10 19: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赢

据悉,元宵节前后,铁路客流持续增长,27日、28日,客流出现明显高峰,连续两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900万人次。铁路在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上持续发力,特别针对老年旅客出行,从购票、进站、候车、乘车等多个方面为他们提供全流程暖心服务。

铁路部门设立“爱心窗口”,在车站多处粘贴“老年群体”服务标识,体现了尊老爱老的人文关怀。如中国铁路呼和浩特、沈阳等局集团公司增加设立了专门为老年群体购票服务的窗口,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等多个位置粘贴了 “老年群体”服务标识,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帮助老年旅客群体进出站、解答有关问题等,这些服务标识同时有利于提高其他旅客帮助老人的爱心意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铁路部门提供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定制化接送进出站,满足了行动不便老人安全进出车站的需求。在乘车前,行动不便的老年旅客群体可以在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铁路12306App、铁路12306客服电话或车站的爱心电话预约重点旅客服务,当车站工作人员接到重点旅客的预约信息后,会根据旅客的具体出行日期、车次、提报的需求等,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对其提供定制化的接送站服务,安全便捷进出车站。

铁路部门推出多种措施查验健康码,解决了老年旅客出示健康码的难处。有不少老年旅客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一些原因,造成了老年旅客想要出示自己的健康码变得十分困难,针对这种情况,铁路部门积极进行解决,比如在武汉,车站设置专门通道供老人通行,老年旅客填写相关信息后由公安部门直接联网核实健康状况。在广州,车站启用了健康防疫核验系统,对于没有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出示电子健康码的老年旅客群体,可让他们直接出示居民身份证,通过健康防疫核验系统直接查询出他们的实时健康状态。

铁路部门设立“爱心窗口”,在车站多处粘贴“老年群体”服务标识,提供重点旅客预约服务,推出多种措施查验健康码等一系列关爱老年旅客的温情服务举动,方便了老年群体出行,无处不体现了尊老爱老的价值观,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有利于文明和谐社会建设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