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始规划,鲘门高铁迎来发展良机!

2021-03-10 19:4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高铁站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据记者获悉,该控规是深汕合作区揭牌以来首个获批的控规,也是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汕管理局成立以来首个获批的控规。(来源:深圳商报)

鲘门高铁站自2013年开通以来,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随着客流量的不断增长,鲘门高铁站周边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政府的合理规划下,未来的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高铁站北片区将打造成为山水交融、创新引领、产城融合的活力智谷,成为带动沿海经济带与深汕特别合作区滨海创新产业带发展的核心引擎。

打造多综合功能片区,利用科技带动发展。该规划通过区域交通廊道和山海生态绿廊划分出多个综合功能片区,形成“一环、一轴、三片区”的空间布局结构。该规划将以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为主导,融合发展滨海旅游、商贸服务、生态居住等功能。

高铁是时代的产物,给社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高铁的开通,既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给人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出行便利;又为车站周边带来了发展机遇,有利于站周边配套设施的完善,更快的推进城市化进程。未来,作为国家名片的高铁也将继续前进,履行时代的使命!(蔡威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