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货补客”调车忙 “孺子牛”精神可佳!

2021-03-10 19:3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节后15天,株洲机务段株洲调小车间204名调车司机一共解体1672列到达列车,编组1659列始发车列,平均每天解体和编组220余车列,一个班连续调车作业平均达12个小时,在株北枢纽站场间来回穿梭。这15天的调车编解作业量,比往年同期增加了40%

为全国各地出入株洲铁路枢纽及周边大中型厂矿企业取送3300多趟中欧班列、春耕物资等货车,有效推进了春运“以货补客”战略实施。

株洲铁路枢纽是中国华南地区重要的铁路枢纽之一,素有“南株北郑”之称,是沟通华东、华南、西南和北方的铁路交通枢纽。株洲调小车间主要负责株洲铁路枢纽、醴茶线和湘潭地区的货物列车编组与车辆取送等调车作业。这个车间共有8个指导组,配属24台和谐5B型内燃调车机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更肩负重任。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人民群众为严防疫情,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出行,铁路运输的客流量明显下滑。国铁集团创新思路开展新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灵活利用市场需求,开展“以货补客”化解危机,运输量也稳步上升,担负起在交通运输行业中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口号并不只是说说而已,中国铁路人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可爱的铁路人用辛勤的汗水推动着铁路的发展,以自己对未来的憧憬构画着美丽蓝图。他们甘于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称赞。(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